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城区部长谈创城:七星区党群共建文明城 树立“美丽漓东”新形象

2020年08月06日 10:5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以“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为宗旨统筹开展各项创城工作,从根本上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与辖区居民共创共享文明幸福城,取得较好成效。
  今年是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打好这场创城“攻坚战”,七星区提前部署,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理念,开展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创建全民参与创城惠民宣传台。开展“创城文明随手拍”、“文明小舞台” 、“千名老师入万家、万名学生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共计580余次,参与人数超2万余人。同时,增设公益广告和宣传栏1200余块,实现主次干道、社区、小区等实地点位公益广告全覆盖。
  七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 王海燕:“七星区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冲锋姿态,构建‘六级包联体系’‘精准细实’落实重点创城指标,精准开展‘四大测评’,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通过创城,七星区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七星区积极做好城中村和无物业小区改造,共计拆除违章建筑违1960平方米,完成老旧无物业墙面粉刷约9.9余万平米。金点子和“微心愿”落实落地有实效,收集并解决创城“微心愿”80余条,贏得市民点赞。实现“创城有声、创城有色、创城有形”。
  七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 王海燕:“下一步,七星区将严格按照市委、 市政府有关要求,针对目前辖区创城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注重常态长效,注重标本兼治,注重群众参与,把工作朝细里做、往实里抓。加大‘金点子’和‘微心愿’惠民力度,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提高群众对桂林创城的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全力以赴抓创建,一心一意谋惠民,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成市贡献七星力量。”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