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疾控部门持续开展冻品抽样检测 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2020年08月10日 11:13: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疾控中心针对冷冻肉品安全问题,对全市部分冷冻仓库、市场进行抽样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放松。
  本次抽样检测的地点和对象有芦笛路肉联厂内的各食品企业冷库,以及西门市场在售的肉类冻品等。此前,大连、厦门、江西、重庆等国内城市,从厄瓜多尔生产的部分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及运载产品的集装箱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此,疾控部门此次检测也是主要对冷冻产品的外包装进行采样,尤其是进口海产品,同时还对冷库的工作人员、租赁冷库的实体店家进行了咽喉试纸采样检测。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石朝晖:“目的是发现任何潜在风险,把防控关口前移,坚决挡住新冠病毒,从海鲜市场进入桂林,保障桂林的平安。”
  市疾控中心表示,新冠病毒在低温环境下更利于存活。从6月份开始,疾控部门已经按照相关要求,多批次、不间断的对全市的市场、超市、餐饮企业在售在用的冷冻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目前并未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石朝晖:“在桂林市新冠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我们已经对桂林市的海鲜批发市场,进行了多次的检测。目前根据已有的检测数据来看,我们发现,我们整个冷冻市场环境还未检出核酸阳性样本,但是未检出不代表没有风险,我们后续还会加大这方面的检查。”
  市疾控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虽然桂林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但并不代表可以完全放松,市民在选择加工冷冻食品时,一定要做到清洗时不外溅,加工时要完全煮熟再食用。
(张杰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