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七星区:生活环境改变 社区服务提质

2020年08月12日 11:1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城过程中,许多居民都明显感受到了创城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这些变化既与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息息相关,更离不开坚守在创城攻坚一线的社区干部和包联单位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
  8月9日,记者跟随七星区创城包联组的工作人员来到空明东路4号市政小区,这个小区是无物业小区,过去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楼道内的卫生也是脏乱不堪。但是现在,小区的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车辆停放有序,楼道墙面粉刷一新。 
  七星区创城包联组成员 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肖许彬:“老旧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进行了大范围的改造,尤其是线路凌乱路面不平楼道脏污,小广告和乱堆杂物的现象,通过多轮次督查整治,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如果说小区的生活环境改变体现在硬件上,那么社区的各项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就是软件上的提质。在空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一些居民正在社区家长学校上课,获取他们感兴趣的知识。在社区、创城包联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目前空明社区已经建立完善了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家庭教育以及未成年活动室等场所。在创城过程中,空明社区组织居民成立4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每天在主次干道宣传创城,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市直单位包联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入户宣传,向居民们征集“微心愿”,了解他们希望创城能够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七星区创城包联组成员 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肖许彬:“围绕‘创城为民 创城利民 创城惠民’的宗旨,对180个实地测评点位,对照实地测评的标准,从‘精 准 细 实’上进行了多轮次地毯式,全覆盖督查测评,使各个点位创建工作不断得到较大提升。”
(杨炯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