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秀峰区:引导居民参与小区自治 建立长效机制为创城加分

2020年08月12日 11:15: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在创城过程中积极探索实施无物业小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创新管理机制,走出了一条社区党委、居民自治小组协同推动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秀峰街道地处老城区市中心,老旧小区多,配套设施不完善,基础设施陈旧。随着秀峰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和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一大批基础设施改造成果惠及于民,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秀峰街道以正阳西巷9号小区为试点,推动无物业小区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曹洋:“通过政府引导加居民自治的这种方式,引导我们居民能够自己走出来能够自主地把小区管起来。”
  在正阳西巷九号无物业小区自治试点过程中,秀峰街道组织有能力有热情的退休老干部、党员、热心居民成立小区自治小组,明确了大家的职责,制定居民公约,积极引导小区实现自治。自治小组成立后先后为小区增设了两套智慧门禁系统,聘请了保洁员和门卫,并规范了小区停车位租用方案,有效地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
  秀峰区秀峰街道正阳西巷九号居民 陆艳:“在居民自治小组的带领下,我们院子的卫生,安全各个方面都有了新的改观,现在大家也感觉到环境比原来舒适多了,面貌也比原来好了,大家在这个环境当中也感觉到很舒服。”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曹洋:“我们秀峰区秀峰街道也会在正阳西巷九号无物业小区居民自治的这么一个基础上进一步地提升总结,推广到我们辖区其他的这些无物业小区里面。”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