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叠彩区:创城志愿服务“有范有品有智”

2020年08月12日 11:1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城冲刺阶段,叠彩区以党建为引领,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条小巷,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打造出一支“ 行为有规范、服务有品质、支招有智慧”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在叠彩区回龙社区,叠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政,背着印有“叠彩文明 你我同行”的创城背包,穿上与之配套的志愿者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创城入户宣传。
  叠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赵政:“我们区里发的这个背包,也提醒我们每一个干部,自己就是创城的参与者,践行者,主要力量之一,也是对全区民众的一种宣传,引导大家一起把创城工作搞好。”
  自8月以来,叠彩区机关及“一乡两办”近千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叠彩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大街小巷,活跃在创城一线,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他们严格执行社区报到制度,开展铲除一处小广告、捡拾一处垃圾、规范一辆非机动车停放、进行一次文明宣传的“四个一”服务内容。规范的着装、齐全的装备,让随处可见的志愿服务队成员,不仅成为流动的文明宣传员,更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叠彩区回龙社区居民 罗世强:“桂林市的市民都应该参与进去,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有这个责任,我们也要创城,创城对我们生活也有好处。”
  创城中形成的美丽风景线,还可以在木龙湖景区周边的墙面上看到,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山水画与城市景致相得益彰,来自桂林市女子书画研究会的10多名墙绘志愿者,用手中的画笔为驿前社区的部分白墙,实施妙手提升城市颜值工作。
  墙绘志愿者 黄跃平:“这一排大概有三四十幅作品都是我们协会的朋友画的,诗书画印,都体现在这个墙绘上面了,很高兴助力创城。”
  叠彩区驿前社区党总支书记 唐洁:“这些老师用画笔妆点我们驿前社区的环境,也激发我们居民爱护家园,共同创城的热情。”
  截至目前,叠彩区墙绘志愿者按照“文明城市 你我绘聚”的主题要求,在叠彩区多个社区,完成绘画面积约800平方米。在提升辖区品位的同时,也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分靓丽色彩。青春正当时,创城不缺席,大学生志愿者为叠彩区创城工作注入了新鲜的力量。在芦笛社区,就读于天津工业大学的大学生赵嘉婧,正利用暑期积极投身到创城攻坚工作中,据了解,目前已有50名左右大学生志愿者,像赵嘉婧一样在叠彩区创城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利用自身的知识结构和特长,为加强社区创城力量贡献智慧。
  叠彩区芦笛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赵嘉婧:“在参与创城工作这段期间,感受到了桂林市民对创城的热情,浓厚的创城氛围,作为桂林市民的一份子,也觉得是要为桂林市的创城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这一次能够取得成功。”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