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医学院二附院:咽拭子采样检测可在12小时内完成

2020年08月14日 10:0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7月20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搭建完成户外核酸采样工作站投入使用。目前,桂林市率先投入使用的户外核酸采样工作站已稳定运行使用三周,咽拭子采样检测均能在12小时内完成。
  7月20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搭建完成桂林首个户外核酸采样工作站投入使用。户外核酸采样工作站仅对非发热人群提供采样,且占地面积宽广,一方面为群众提供了更为舒适、安心的环境,另一方面也有效防范可能会发生的院内感染。同时,工作站内配有空调并完全按照院感标准进行了全密闭的设计,内外完全隔离,充分保障了一线采样医护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袁晟光:“普通患者的话 到这个地方检测,他也是在一个公开的地方减少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保证了患者的安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采样设施设备能够保证我们按照国家的要求充分的对所有患者做到应检尽检。”
  前来接受采样的人员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提交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后,采样工作站内的医务人员就会快速进行采样。一名负责采样的医务人员将双手放入连接外部的手套操作口,带上一次性医用手套并进行消毒后,一边通过窗口对讲机与受检的市民交流,一边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后,采样人员将咽拭子棉签放入采样管中,封好盖。另一名工作人员接过采样管,擦拭表面、贴码、登记后,再将采样管放入生物样本箱内,整个过程仅用时1分钟左右。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士 陈晓阳:“我在这里工作快一个月了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核酸采集,这里的话工作效率比较高因为它是一个密闭的箱子所以不用担心被传染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工作站已稳定运行三周,检测均能在12小时内完成,有效地助力了桂林常态化疫情防控。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张睿劼 张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