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象山区彩虹小区:创城带来新变化“颜值内涵”双提升

2020年08月18日 10:4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创城工作的推进,象山区新竹社区对彩虹小区进行环境“升级”,小区设施齐全,环境干净整洁,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实现 “颜值内涵”双提升,小区居民纷纷感慨,创城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彩虹小区是新竹社区一个无物业小区,小区共有568户2000多名居民。其中有商品房也有拆迁户,居住的人口复杂,管理难度大。由于缺乏管理,道路年久失修,部分居民乱搭乱建,占据消防通道,电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经常引发矛盾纠纷。
  象山区南门街道新竹社区居委会主任 万霞:“我们社区就是召集我们的党员志愿者,然后居民一起参与到这个创城的工作中来,业委会也按照我们创城的标准一项一项的在达到这个创城点位的这个标准。”
  在新竹社区的带领下,彩虹小区业委会组织居民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对小区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业委会组织志愿者对门岗进行管理,不让粘贴小广告的闲杂人员进入小区,现在楼道里几乎看不到小广告。为了保护小区环境,业委会还特意定制了11个防臭、防老鼠的封闭垃圾屋,以前垃圾遍地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象山区南门街道新竹社区彩虹小区业委会主任 谢杰锋:“这个环境卫生搞得不好,大家都心里面都不舒服,你看我们现在卫生搞好了,环境卫生搞好了,大家玩的地方有玩的,坐的地方有坐的,自从创城以来,我们的环境卫生搞的现在比以前强多了,个个都喜欢。”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文明生活的意识。如今的彩虹小区,环境变得更舒适了,大家的思想觉悟也慢慢在提高,实现了“颜值、内涵”双提升,给带居民们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象山区南门街道新竹社区居委会主任 万霞:“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小区里面已经形成了一种氛围,就是人人都参与,现在我们从一个脏乱差的小区,现在变成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