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医务工作者:弘扬抗疫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2020年08月20日 10:32: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大家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当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今天,自治区妇联来到南溪山医院,为桂林4个“广西抗疫最美家庭”、南溪山医院4名“广西三八红旗手”和1个“广西三八红旗集体”颁奖。在疫情期间,正是这些白衣天使和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各界人士,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出社会守望相助、相亲相爱的传统美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 刘宇军:“白衣天使们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没有家庭的理解支持和无私的奉献就不能保证医务人员在一线踏踏实实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履行白衣天使们的医疗救治职责,因此在这个军功章里 有他们家庭的一半。”
  广西抗疫最美家庭代表 粟万龙:“我们只是千千万万家庭中的一员,我还有我的爱人和我的家人都觉得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我们是十分的幸运的,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我觉得我是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广西抗疫最美家庭代表 王进英:“通过这一次疫情我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要更加把企业做好来更有能力去服务社会。”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阳朔县,当地通过致敬最美医师的活动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医师 刘金翠:“今天是中国医师节,我非常荣幸的荣获了“最美医生”的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深深地让我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作为一名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习总书记的一席话(我)铭记于心。” 
  阳朔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 杨宁:“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这一场战“疫”中,我们克服害怕心理奋不顾身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全市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各医疗机构纷纷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并表示,将通过实际行动,在护佑百姓健康的道路上精耕细作,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龙胜各民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医师 莫柳芳:“以庆祝中国医师节作为契机 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对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
  平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赵传湖:“我们作为一个天然的,具有神圣感和责任感的一个群体,我们必须向前,我要努力,要更加扎实自己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健康中国贡献自我。”
(桂林台 龙胜台 阳朔台 平乐台 通讯员 谢敏  戚雅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