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8月23日后全市师生非必须不得离开桂林

2020年08月20日 10:3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市中小学秋季顺利开学,市教育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区内外返回桂林的师生员工,要居家14天才能返校。8月23日后,师生员工非必须不离开桂林,确需离开桂林的师生应向学校报告,返回后经学校核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后方可返校。
  通知明确,如疫情防控形势无明显变化,全市中小学9月6日注册,9月7日正式上课。各校应在开学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健康申报工作,全面排摸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自8月23日始)的行动轨迹,切实掌握师生员工特别是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重点了解和掌握学生和家长近期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开学前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时,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做好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密切观察。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师生员工不得返校上岗上学。
  全市中小学要全面开展开学前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并加强防疫基础保障。在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机制方面,按照“一校一策”要求改进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校园突发疫情处置预案,继续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合理安排师生返校、新生报到注册和校内活动。开学前,各校至少开展1次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通知还要求,入学后,各学校要按照《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要求,继续把好校门进出管理,入校检测体温,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缺勤登记制度,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和学生要密切追踪其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严格执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每天对宿舍地面、墙壁、门把手、床具、课桌椅等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每天专人巡查清扫并进行登记。
  此外,各学校要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引导学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艺术活动,在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切实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和关注伴随疫情产生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完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机制。
(徐婷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