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灌阳县永富村

2020年08月21日 11:0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活动来到第25站——桂林市灌阳县永富村,以电视大屏加新媒体小屏直播方式,深入报道当地最大限度挖掘资源禀赋,发展产业带动脱贫,促进乡村振兴的故事和成效。
  永富村水稻单产连续九年位居广西第一,该村袁隆平院士的超级杂交水稻试验田首先吸引了央视财经记者的目光,并直播今年早稻收割、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增收、提高粮食产量等情况。央视财经新媒体还通过一小时直播节目,生动报道永富村红薯粉合作社产业助脱贫、大仁村以万亩灌阳雪梨园为起点打造魅力乡村以及桂林米粉加工企业如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等内容。
此次“走村直播看脱贫”在技术应用和演播室设计上,首创了“外场新媒体大篷车”,邀请当地嘉宾进入演播室体验5G、4K/8K、VR、AI等新技术、用方言或者当地特有的艺术形式客串主播。
  灌阳县永富村驻村第一书记 李少华:“主要向全国的观众展现一下我们永富村发展的一个成果,做一个示范,即使一个普通的村子,只要你用心去想,用心去找,总有出路,总能致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记者 张伟杰:“各个贫困村群众都把自己这个禀赋、资源优势发挥突出出来,我觉得其实就可以很好的去落实精准扶贫这样一个理念,那么也就能够很快的来帮助村里老乡都能够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永富村在上级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组和后援单位帮助下,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成立了灌阳红薯粉丝专业合作社,将全村28户贫困户纳入其中,实行土地流转制种植红薯,年产优质红薯粉丝2万多斤,年产值100多万元。远近闻名的红薯粉丝生产加工基地,还将红薯粉制作成特色小吃,发展壮大旅游经济,在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灌阳县委书记 周春涌:“这些年我们实行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抓手,依托本地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了优质稻、杉树、肉牛、李子 生猪、柑橘、肉鸡等特色产业,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
(广西台  桂林台 陈奕舟 黄义武  灌阳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