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创自治区文明城工作稳步推进

2020年08月24日 10:20: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正在积极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整治,县城的大街小巷环境更加整洁,“礼让班马线”、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渐成常态,各项创建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连日来,记者在龙胜县城的道路主干道、繁华路段、交通要道以及各单位负责的责任区看到。在一些道路斑马线旁,身穿红马夹手拿宣传标语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正在疏导交通,尽职尽责的做着文明劝导工作。街道上,交警的巡逻车辆和城管的执法车辆也在不停地穿梭,指挥街道两侧车辆有序停放。烈日下,环卫工人不辞辛劳地认真清扫路面的每一点垃圾;街道两侧小车和摩托车在规定的区域有序地停放。
  环卫工人  段女士:“那有很大的变化,干净多了,人家走路也好,样样可以,(工作量)也减少多了,我说实放现在轻松多了,以前真的是累。”
  龙胜县振东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姚艳:“那就比以前要好得多嘛,整理啊各方面的摆(车)这些,总是摆的蛮好的,我觉得是蛮好的,以前他乱停啊不进线啊,现在知道(创城)了就进线内停了。”
  市民吴女士:“我感觉创城以来,龙胜县城比以前干净了,然后也整齐了,那些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特别是这种就少了好多,比以前感到舒心好多了。”
  创文明城活动作为一项惠民工程,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为创建龙胜文明县城出一份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蒲庆锋:“下一步县创城办将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强化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各单位要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每一件事情都有人抓,每一个问题都有人解决,广大市民要通过参与卫生门前三包 ,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不乱扔烟头垃圾等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中来。”
(龙胜台 吴凯旋 蒋东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