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象山区:向脏乱差说不 提升市容环境

2020年08月24日 11:41: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这些脏乱差的现象,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象山区针对辖区内的脏乱差现象开展了大规模的整治行动。
  西门菜市是我市一个较大的综合市场,在菜市周边的民族路、环城西二路上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的情况,而且居民区内私搭乱建也很严重。为了向脏乱差说不,提升市容环境,象山区对菜市周边区域进行了严管。
  【现场声】师傅,你车子要停好来,停好,停到那边一块钱。
  最近,记者来到西门菜市看到,这里路面干净、车辆停放整齐,已经没有了之前那种脏乱的现象,不过一些市民乱停乱放成了习惯屡屡违规,对此城管人员也开出了罚单。
  【现场声】喊你走你又不走,票我给你你拿着,二十,现场处罚二十。 
  和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这些行为相比,辖区内私搭乱建的情况也不再少数,甘棠社区紧邻西门菜市,这里的房屋大多数是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为了拓展生活空间,很多居民在家附近搭棚子、建房子。七月二十号开始,象山区就专门成立了指挥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把所有的违章建筑拆了个一干二净。
  市民 魏女士:“没改造以前这里就比较乱杂,现在改造以后又比较空旷,看着环境还是蛮好的,舒服啊,大家走在这里也比较舒服,看着也比较舒服。”
  市民 莫女士:“我们也蛮感谢政府的,是吧,对我们这种老百姓的关心,是吧,把我们这老城区搞好。”
  由于甘棠社区很多老旧居民楼,排水系统不是很好,下雨天很容易出现内涝,借着这次创城和拆违的机会,象山区政府也彻底的在社区实现了雨水、污水的排放分离,解决了困扰大伙几十年的大难题。
  象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黄钦裕:“这个老旧小区原来,它是化粪池式的,就是说居民这个污水,流到化粪池里面它是自然消化的,现在我们把这个,油分流之后,把这个污水统一纳入管网,通过这个管网,排到这个污水处理站它就环保了,这个雨水原来是自然排放的,没有收集的,现在我们也收集到这个雨水管网里面去,排放到市政管道。”
  今后,象山区将把甘棠社区打造成物业化管理的封闭式小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全部统一规范化管理。
  象山区委常委副区长 秦涛:“封闭式小区进出还帮你配了保安在那里,守起来,你们治安环境也好了的,现在那个太阳能灯蛮漂亮蛮可以吧,这个下雨天它又不亮,太阳大了它又亮 起码改善以前那种状态了嘛,对对对比原先好蛮多了,你们觉得还可以吧,可以可以,可以得了,满意,满意得了。”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蒋文成 李怡慧 实习生 吴思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