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市车管所:“放管服”便民惠民

2020年08月24日 11:4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围绕“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措施实施,全面提升群众办理业务便捷体验感。
  结合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车管所通过推行车驾管业务“一证办、一窗办、就近办、网上办”以及“通道式”查验服务,进一步简化机动车和驾驶人办事手续。在市车管所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市民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十分快捷。
  市民 张川:“今天我十点多来到桂林市车管所来办这个年检业务,自助选号机选号,然后等了大概十来分钟吧,办理好业务,然后半个小时之后又领到证件就可以回家了,效率非常好。”
  除了简化服务大厅办理流程,市车管所还不断推行“互联网+车管”业务,让群众办事不再受制于地点、时间等诸多因素影响。同时,车管所还在业务服务大厅设立创城小喇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惠民宣传台等,向市民广泛开展创城知识宣传,以优质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 蒋川辉:“桂林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杆,全力推进‘一窗式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度’和‘机动车号牌三小时立可取’等这种便民利民服务,加大我们的服务,加大我们的规范管理,不断的营造我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当中,惠民,利民的氛围。” 
(程琳 周理 通讯员 林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