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南溪山医院:党员志愿者下基层 义诊服务助力创城

2020年08月24日 11:52: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南溪山医院党委响应创城号召,积极组织医务人员下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
  当天早上,南溪山医院党委共组织了7个科室的党员医护人员来到象山区虹桥社区,为这里的居民进行义诊。医务人员耐心的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同时还向向居民们发放了无偿献血、创城知识等宣传资料。
  居民 何先生:“老了走不了,他们经常下来(义诊) 对我们很好。”
  居民 刘先生:“免得走那么远,来了看了吃什么药他都交代了,很好。”
  南溪山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 唐芬:“像老年人年纪比较大,存在一些基础病,尤其夏天容易患一些胃肠道的疾病,还有夏季吹空调也容易出现一些感冒发烧的一些症状。所以这次我们也针对这一类的常见病,请到我们的一些专家给我们的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免费的健康咨询 给他们进行这方面的健康知识宣教。同时我们还带了一些常见的药品,比如一些关节痛,感冒发热,咳嗽一些药品免费赠送给我们社区的居民。”
  据悉,南溪山医院还将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到其他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给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助力我市创城工作的开展。
  象山区象山街道虹桥社区党委书记 曾晓艳:“我们虹桥社区联合南溪山医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医疗健康进社区活动,这是创城工作中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创城给大家带来的实惠,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 张超群:“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是体现我们南溪山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更好的为基层群众服务。第二个也想通过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的行动,让我们社区群众能够,了解认识参与到我们桂林市创建文明城的工作当中,让他们通过健康知识的获得,身体检查咨询的满意度,能够更加的支持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戚雅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