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交通大家创 文明家园大家享 ——致桂林全体市民倡议书

2020年08月24日 11:5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的亮丽名片,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和谐音符。目前,我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树立良好城市形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为此,我们倡议:

  走文明路,倡树文明交通新风尚。步行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翻越隔离护栏,横过道路时请走斑马线;骑行非机动车时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越线停车、不乱停乱放、不骑行人行道;横过道路时,通过斑马线请下车推行或走专用过街通道,骑行电动自行车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好行为。杜绝酒驾,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随意掉头,不强行变道超车、不超员超载,不做“路怒族”;驾车时不使用手机,不饮食,不向车外抛洒物品;斑马线前请主动礼让行人,驾乘机动车请系安全带。

  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先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绿色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降低道路通行压力,减少尾气污染,共同呵护美好环境。

  细节之中见文明,小节之处显大德。亲爱的市民朋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构建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共享文明城!

 

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8月24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