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2020年08月25日 16:2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强调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漏补缺,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乐秦,  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
  赵乐秦强调,文明无止境,创建无尽头。全市上下要将创城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来抓。我们举全市之力创城,绝不仅仅是为了抱回一块牌子,而是要以创城为抓手,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创城为载体,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赵乐秦指出,今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集部署、高位推动,创城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我们坚持“为民”这一根本出发点,坚持“惠民”这一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民创城的共识,以文化建设提升了城市内涵,用人文精神增添了城市魅力,一批城市痛点问题正在被陆续解决,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但是,对照实地调研和近期各类测评督查情况,当前我市创城工作还存在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迎检状态还不够到位、易扣分问题解决还不够到位、长效机制建设还不够到位、网报材料质量还不够到位等一些薄弱环节。
  赵乐秦强调,目前是创城工作的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迎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做好最足的准备,迅速进入攻坚冲刺状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精准发力、精准提升,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各包联单位要以主人翁态度履职尽责、持续发力,全力做好包联工作。相关区(县)要奋力肩负起创城主战场、主阵地责任,近期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创城工作上,特别是不达标点位较多的城区,要组织力量集中攻坚,一个点位一个点位过关达标。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当前创城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环境卫生和不文明行为方面,不达标点位占比仍然较高,说明针对上一轮的问题整改,做得还不够到位、不够精细。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认领问题和责任,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推进整改,做到不缺项、补弱项、增强项,确保“点点过关”。
  三是狠抓成果巩固。创城成果来之不易,已经解决的问题、改变的乱象一定要巩固好,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梳理创建中反复出现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集中研究解决,做到销号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
  四是狠抓网报材料。当前,创城网报已经开始,要倒排工期,尽最大努力抓完善抓提升。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全力配合,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撰写,提升材料质量,确保本单位网报材料不丢分。     
  五是狠抓氛围营造。紧紧抓住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这个两个关键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六是狠抓干部作风。越是创城迎检的关键时期,越要绷紧作风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懈怠、厌战、麻痹情绪,以较真碰硬的作风担当作为。不管是哪个区(县)、哪个部门,也不管是哪一级干部,如果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完不成交办的创建任务,影响了全市创建工作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秦春成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麻痹厌战心理,杜绝盲目乐观情绪,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进行最后“百米”冲刺,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硬仗。要集中发力冲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包联机制,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参与攻坚,加大投入支持包联点位提升。要完善长效机制,要及时总结文明创建经验,全面提升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督查问责,按照督查问题清单,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不反弹。对成绩突出的部门,予以表扬激励;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力的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韦凤云部署创城迎检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创城工作包联行动督查约谈组组长古国章通报创城督查约谈问责情况。督查约谈问责组6个小组依次通报督查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市领导赵仲华、王致、彭代元、王建毅、沈威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在家的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相关高校主要领导、宣传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灵川县及六城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四家班子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工)委会主任,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管领导,中区直单位主要领导,公安交警、城管队员、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创城志愿者代表,以及市创城办、督查约谈问责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