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专题汇报会】研究部署经开区和永福县 临桂区下半年经济工作

2020年08月26日 11:1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4日,市长秦春成主持经济工作专题汇报会,专项研究部署桂林经开区和永福县、临桂区下半年经济工作。为贯彻落实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经济工作专题汇报会,专题研究三个市属工业园区、四个工业强县、五个生态功能区县的高质量发展。24日的汇报会,标志着这一系列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发展取得新进展,标准厂房建成面积和完成率均位居全市第一。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同比增长幅度位居全市前列。招商引资成效明显,新引进优尼康通等项目1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但是经开区仍然面临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偏少、企业培育力度不够、产业配套动能不足、产业集聚没有完全释放等问题。与会市直部门针对上述问题,从各自专业角度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并分别对园区和相关县区经济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秦春成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寄予厚望,作为桂林工业振兴的主战场,经开区要明确发展定位,要狠抓招商引资,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以“三企入桂”为抓手,依托华为、深科技、比亚迪、新桂轮等龙头企业,尽快引进一批延链补链项目,尤其是通过以商招商模式,引进一批华为、深科技配套企业。要狠抓项目建设,尽快做好深科技智能制造基地规划及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力争软件创新中心、比亚迪新能源微型物流车整车生产等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力争培育规上企业16个。要发挥好经开控股投融资平台作用,不断提高融资水平和质量,保障园区建设资金需求。临桂区、永福县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要与经开区同频共振、携手前进,全力加快工业发展,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速三产回暖复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
(杨毓麟 实习生 胡梦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