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智能化管控 联动式治理——全市公安城管开展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执法行动

2020年08月27日 15:3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8月26日市公安城管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推进会的动员部署,为严格贯彻落实市委赵乐秦书记在我市创城决战决胜大会上关于创城部门联动、较真碰硬的具体要求,真正使创城成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环境提升和城市文明和谐的重要抓手。27日上午,在市公安局和市城管委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市公安巡特警支队、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支队、市交通执法支队、象山、叠彩、秀峰、七星、雁山、临桂、灵川六区一县公安分局、公安漓江分局、城管大队联勤联动,针对创城突出问题分头组织执法打击行动。

  联合执法队伍分市区两级分头行动,六区一县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和城管大队成立7个分指挥部,市巡特警支队、市城管支队、公安漓管分局由市公安城管总指挥部调度,分成4个执法行动组,即街面巡逻执法组、小广告治理执法组、野马拉客整治执法组、和一个无人机装甲车宣传组。行动重点整治41条城市主干道,车站码头,核心景点景区,公共广场等区域乱张贴散发小广告,乱扔烟蒂纸屑生活垃圾,野马拉客等老大难市容问题。各县区分指挥部组织公安城管对本辖区内的突出市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采取公安城管联动执法机制,更有利于对突出问题的整改,对违法违规的打击,公安机关可以使用高科技监控手段,利用大数据和路面监控设备对乱贴广告、乱扔烟头、不文明养犬等违章行为调查取证,便于锁定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同时采取“敲门”行动,上门教育处罚违法违规当事人,使违法违规无处可逃。市城管部门路面徒步巡查、定岗执勤,容易现场发现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公安城管执法部门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文明和谐。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出动无人机盘旋在景点景区和广场上空,对光膀子、躺卧在公共休闲桌凳上的不文明者通过隔空喊话提醒和警示,使当事人与执法人员在非面对面的环境下更容易接受教育劝导,自行纠正不文明行为,利用武装巡逻装甲车在城市中心人员密集区域宣传播放创城文明倡议书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文明氛围。城管公安还采取刚柔相济的整治措施,对乱扔烟蒂、随地吐痰的当事人现场处罚,对不愿意接受现场处罚的要求当事人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发朋友圈,扩大宣传教育效应,起到以点带面的警示作用。

  联合执法行动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从早上8时开始持续到晚上24时,共出动公安城管执法人员530人,执勤车160台、装甲车3辆,无人机2架,共处置乱散发张贴小广告、野马拉客、乱扔烟蒂、不文明养犬等违法违规案件360余件,教育警示不文明行为人680多人,其中天网监控设备锁定乱扔烟蒂、随地吐痰不文明当事人28人,路面巡逻管控纠正与处罚不文明行为290起,给不文明者以有力震慑。此次行动是我市有史以来城管和公安部门治理市容五乱等不文明行为规模最大、内容最多、范围最广的集中执法行动,市、县区两级指挥部同时部署、同步实施。此类联合行动不定期开展,逐步形成集中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