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市交警支队优化路口交通组织 助推我市创城冲刺

2020年08月31日 12:0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对交通路口管理模式也进行了升级,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漓江路与辅星路交叉口的实际情况,对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
  漓江路与辅星路交叉口是我市交通的重要节点,路口电单车流量大,而路口设计和建设都没有考虑电单车这一巨大交通群体在路口蓄车和通行的需求,导致通行效率降低。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工程科学研究所民警 谢灵峰:“甲天下广场的十字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都需要通过渠化岛等候和通行,造成这个非机动车和行人之间,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之间的交通冲突非常大,路口通行效率不高。” 
  为解决这一问题,落实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非机动车不在斑马线骑行等“创城”交通测评重点项目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路口管理实际,编制了优化改造方案。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工程科学研究所民警 谢灵峰:“通过拆除部分机非绿化隔离带,缩减渠化岛,人行道降坡,迁移部分路灯,信号灯,设置非机动车通道,施划彩色等待区等方式,对路口交通组织进行提升改造。”
  改造后的交叉路口交通管理将实现人车分离、机非分离的目标,路口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并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工程科学研究所民警 谢灵峰:“改造后一是实现了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分开等待,二是通过增设非机动车专用通道,保障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非机动车不在斑马线上骑行,确保行人,非机动车行经路口更加安全文明,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