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脱贫攻坚“成绩单”出来了!26.98万人成功脱贫……

2020年09月02日 18:03: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农业产业扶贫如何助力桂林脱贫攻坚?桂林如何推进乡村振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今天21:20

广西卫视《讲政策》

  目前,桂林市2020年预脱贫的5031户贫困户、51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各项指标都已基本达标。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 秦春成:通过加强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拓宽互联网销售渠道等方式,破解了200多万吨沙糖桔等扶贫农产品卖难问题;通过开发5673个扶贫公益性岗位、6220个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安置就业,推动626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就业、“点对点”服务转移就业等方式,尤其是依托华为、深科技等龙头企业,开发了大量就业岗位并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实现了贫困群众应就业尽就业。
  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是广西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重大决策。经过一年多的持续奋战,桂林市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了“四大战役”目标任务。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 秦春成: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数从去年年初的792人减少至70人以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为“零辍学”;完成562个义务教育保障项目、计划投资5.8亿元;全面实行村级医保费用“一单制”直接结算,41万(含2014年、2015年退出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198”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完成37家乡镇卫生院、118家村卫生室年度改造提升任务,全部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完成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800户。
  为打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粤桂扶贫协作“五场硬仗”,桂林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作战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 秦春成:80%以上的贫困户有特色支柱产业;实现全部贫困村通村道路和95%以上的20户以上自然村道路硬化,100%贫困人口有了安全用电、通信网络,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2.95万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摆脱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困境,搬出了幸福生活;51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在4万元以上,5万元以上的达96%,10万元以上的占25%;肇庆·桂林扶贫协作持续深化,148个协作项目惠及106个贫困村、8.6万贫困人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