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四个工业强县(市)经济工作专题汇报会强调】全力推动工业振兴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年09月03日 10:0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市长秦春成分别主持召开全州、兴安、荔浦、平乐四个工业强县经济工作专题汇报会。他强调,四个工业强县各有优势、各有潜力,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各县(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工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以二产快速发展带动一产、三产融合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充分肯定四个工业强县(市)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秦春成指出,四个工业强县(市)各有优势、各有潜力,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总的来说都还需要再加把劲。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县(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保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清醒的头脑,统筹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首先要高度重视工业振兴,把工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主要领导亲自抓,从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强化对工业的支持,形成人人抓工业的良好局面。要依托各地资源、区域优势,发展各县(市)的特色产业,实现差异化发展,构建布局合理、多点支撑的工业发展新格局。要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三企入桂”为抓手,依托现有产业、企业优势,通过“乡友”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引进一批延链、补链项目,做大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后劲。要力促服务业回暖复苏,研究出台补贴政策,办好特色节庆、促进消费活动,推动住宿、餐饮业企稳回暖;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形式,拉动零售业销售额增长,培育消费新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副市长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分别参加汇报会。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