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叠彩街道:彩绘上墙环境美 助力创城添文明

2020年09月04日 10:0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通过在老旧小区实施系列改造工程,打造了一面面文明宣传彩绘墙,一批老旧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享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
  如果说遍布大街小巷的宣传标语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面子”,那么社区里浓浓的“文化味”则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里子”。在叠彩区叠彩街道驿前社区,11栋楼的一楼墙面上,一幅幅色调鲜艳、风格活泼可爱的彩绘宣传画,替代了原本脏污、贴满小广告的墙面,向居民们传递着和谐、文明的风尚。不仅如此,各个楼栋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驿前社区居民 莫普生:“暑假里有些小朋友在他们家长的带领下,来社区当志愿者,在墙上画一些做好桂林人,讲文明礼貌的语言,我感到也很高兴,变化比较大,住在这样的环境里面一个干净一个整洁,因为车辆大家坐单车坐电动车,把汽车开回来,就排放很整齐,心情比较舒畅。”
  目前,驿前社区11栋楼总共40个单元,已经完成了30个单元楼道的粉刷,粉刷面积达到一万多平方米。文明的新风伴随着老旧小区面貌的变化,徐徐吹进居民的心中。在清秀社区的冶金机械厂宿舍区,除了墙面被粉刷一新之外,长期困扰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也即将成为过去。叠彩街道通过前期调研民意,听取民声,整合整改方案,并向上争取资金,决定将宿舍区内部分花池拆除,腾出空地规划一批新的停车位。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清秀社区 居民 万水金:“天长日久没有人管了以后,(花池)就成了脏乱差了,(花草)死的死了,没有补的没有补,空缺的就好像是和乱草堆一样的,现在经过改造,就方便大家停车,因为近几年买车的也特别多,小区停车位也特别紧张,这样拆了以后搞成停车位,大家也比较喜欢。”
  今年以来,叠彩街道办事处对11个社区修补粉刷破损、脏污墙面约12万平米;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垃圾杂物约400车;修缮配备消防设备约500个;组织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多项举措 ,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也希望引导居民紧跟文明城建设的脚步,人人自觉爱护家园,共同参与文明城创建。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昌荣:“大力开展文明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全民参与,另外我们也以此为契机,组织居民探索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基层治理的一个办法,推动居民的自治,来建立一个长效机制。”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