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我市开展第二轮创城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07日 11:2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3日,市城管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等单位开展第二轮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交通秩序、清查“野马”拉客、违法张贴小广告等行为。切实维护创城攻坚成果。
  当天,联合执法队伍交通秩序整治组来到乌石街路口,重点对车辆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展开整治。整治行动除采取刚性处罚外,还增加了强化宣传教育的措施。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人,可让其承诺发朋友圈集齐20个赞,就可以免除罚款等行政处罚。
  当天,联合执法队还开展“敲门行动”,扩大整治范围 。利用“天网”等视频监控系统,对街面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监测追踪,固定证据。通过公安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落实责任当事人信息,并由执法队进行上门教育、处罚。
  当天,联合执法队伍还针对我市景区景点、车站、码头周边“野马”拉客现象展开清查。在市内一游船码头附近,联合执法队员现场查获两名正在拉客的“野马”导游。执法队员立即对其进行劝导教育,并对外地游客进行宣传引导。
  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同样是联合执法行动的整治重点。在叠彩区芳华路一小区内,一名随意张贴小广告的商家被当场查获。执法队员根据《桂林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进行教育和处罚。在火车北站,三名青年沿路散发美容护肤揽客小卡片,也被开出相应的罚单。
(安新闻 杨炯 范然志 周理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