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桂林生命健康学院:校企合作显成效 毕业生就业能力有提升

2020年09月07日 11:2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以培养“懂中医、爱中医、实践中医”的技术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思路,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学生为“依托专业优势、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人才。
  在桂林澳林制药公司实验室,来自桂林生命健康学院中药学系的实习生李秀雪正在做实验。李秀雪告诉记者,学校注重专业知识培育,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通过实习,她学习到很多专业性更强的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中药学系学生 李秀雪:“我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到了企业得到了很大的实践,然后学习也得到了提升,对于我以后工作方面的话会有更好的发展。”
  对于企业而言,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能将学校所学与实际工作无缝对接,解决企业急需的“即插即用型”应用人才难题。
  桂林澳林制药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 谢雯:“学院来的这几名学生各方面表现都很好自律自强、勤奋好学,他们所学的专业也非常符合他们现在所在岗位上的工作,对于他们这种实用型人才我们也希望他们在实习期结束以后能够继续留在我们公司。”
  长期以来,桂林生命健康学院依托高质的教学资源,不断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互动、合作,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实现培养与就业、供给与需求的有机融合。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 许有旁:“目前我们学院已经跟8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学院致力于培养实用型中医药大健康人才,未来,我们将持续扩大校企合作,面向大湾区、东南亚市场扩宽就业渠道,让学生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杨毓麟 实习生 胡梦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