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民丰收节 携手奔小康】田园综合体打造乡村振兴新支点

2020年09月14日 08:2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把田园综合体建设作为撬动乡村振兴的新支点,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乡村振兴取得长足进展。 
  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项目是资源县实施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从去年开始,资源县因地制宜启动“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农业产业示范园、游客接待中心、骑行绿道、党员群众初心教育基地等一系列项目都修建完成。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党支部书记 王荣华:“现在有了田园综合体这个项目,村民们不仅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贴补家用。”
  资源县中锋镇中峰村驻村第一书记 唐成:“中峰村驻村工作队积极贯彻资源县扶贫相关政策形成了红提猕猴桃为主的特色产业,今年又建成了红色文化教育阵地,形成了红色加绿色的乡村旅游大格局进一步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为巩固我村的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我市确定创建第一批共17个田园综合体。目前永福、阳朔、恭城、叠彩等县区的四个田园综合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其他县市区的田园综合体建设正有序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给乡村振兴带来了一股新风,树立了一批创新发展典型。
  桂林市农村农业局党组副书记 市乡村振兴办常务副主任 魏承林:“在田园综合体建设当中我们通过创建8大体系的建设,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八大体系的建设,我们桂林市乡村振兴有了长足的进步。”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补齐农村检出设施短板、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6大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和目标。下一步,我市将在“稳”、“提”、“补”、“创”、“改”、“增”六字上下功夫,不断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桂林市农村农业局党组副书记 市乡村振兴办常务副主任 魏承林:“今年到现在为止第一批田园综合体已经初步取得成效,通过继续打造第二批、第三批乃至更多的田园综合体,让农村一个个盆景变成一个个风景。”
(李晨 邹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