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网络动漫大咖云集桂林共谋发展

2020年09月15日 15:4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下午,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主题研讨会在桂林举行,来自全区高校、企业、媒体的网络动漫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广西动漫产业和本土文化IP发展。

  广西具有非常鲜明而又丰富的民族特色文化和区域特色文化。为了激活民族文化资源,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首次设置了“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征稿组别,旨在通过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的平台,培植优质动漫IP形象,通过动漫IP形象的跨界发展,加速广西文化产业的转型与升级。目前,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正在稳步推进。
  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案例分享等板块,与会专家们围绕“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的从业经历和创作运营实践,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交流,为广西网络动漫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桂林的文化IP成为各路专家聚焦的热点。大家认为,桂林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胜地,有着丰富而独特的文化符号和城市IP资源,而动漫和旅游两个产业具有天然的可连接性,二者可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桂林可以打造独特的城市动漫IP形象来提升城市品牌价值和文化影响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出席研讨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