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碧头杯”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暨2020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2020年09月16日 09:13: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5日上午, “大碧头杯”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暨2020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桂林市全州县康养大碧头田园综合体举行。通过“一会一赛一节”,与全区各族农民欢庆丰收,充分展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成果,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农民生活新面貌。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焕鑫、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参加启动仪式。
  刘焕鑫宣布“大碧头杯”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暨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赵乐秦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坚持城乡统筹,全市建成5批74个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首批17个田园综合体,桂林乡村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境家园。坚持融合发展,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一批农产品桂林品牌。桂北粮仓五谷丰登,沙糖桔、罗汉果、月柿等面积和产量全国领先,建成漓东百里生态示范带、桂阳文体旅游休闲大道等旅游线路。乡村旅游突破5000万人次。坚持农体互动,建成20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38个村上榜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占广西近一半。举办桂林马拉松等体育大赛、“壮族三月三”等群众性文体赛事,最美山水与文化体育盛事相得益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桂林新篇章。”
  方春明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全面小康实现之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上半年,广西农业经济逆势而上,全区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加2.9%,增幅排全国第6,早稻同比增加24.2万吨。举办好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意义重大。我们将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多形式多层次开展一系列具有广西特色、民族特色、乡土特色的庆祝活动,展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自治区副主席 方春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汇聚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磅礴力量。”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中心副召集人万灵、中央农广校党委书记汪学军、常务副校长胡永万,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桂林市领导赵仲华、蒋育亮、石春莲、谢灵忠等参加启动仪式。当天,丰收节举办广西(桂林)茶产业展销博览会、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领导及嘉宾进行了巡展活动。2020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将举办全国农民体育工作现场会,开展农民体育健身大赛、特色农产品展销、劳动竞赛、农事体验、民俗文化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通过3天丰富多彩、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与全区2500万农民兄弟姐妹一道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共同迎接小康。
(马智琴 李晓宁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