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渠道变革“重拳出击” 格力“中国风”为桂林振兴增色添彩

2020年09月16日 10:06: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19日在桂林举办“中国风·甲天下”全国巡回第三场直播活动,打造一场品质健康双重升级的全城盛事,以“中国风”为桂林振兴增色添彩,以核心科技满足桂林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千帆竞发的电商直播“下半场”,由行业领军企业格力电器掀起的一场新零售渠道变革,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在数字经济风生水起的互联网时代,格力联合线上线下的深刻渠道变革能否有效释放企业潜力、激发市场活力、拉动当地消费?回溯格力今年的场场直播、展望即将启幕的桂林站直播中,这些问题能进一步找到答案。

 

  渠道变革激发市场活力全国巡回助力“六保”“六稳”

  今年4月以来,格力积极举办大型直播活动、发展线上渠道,在直播间逐渐“找到感觉”的董小姐不断刷新销售额记录。据了解,格力今年一共进行了7场直播带货活动,销售额累计达到330亿元。

  即使抛开销售额不谈,格力在全国多地开展直播活动也是作为市场主体积极促进后疫情时代消费的业内标杆。从红色赣州到古都洛阳,再到即将拉开大幕的山水桂林,格力电器的全国巡回直播活动,每到一处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惊艳成效的背后是“中国造+新零售模式”凝聚的市场号召力,也显示了一家王牌企业在疫情冲击之下,面对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所展现的更强韧性和品牌黏性。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性,号召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实际上,格力电器在渠道变革上“重拳出击”,正是以改革创新激发自身活力的务实举措,也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有力诠释,对于拉动消费、助力落实“六稳”“六保”等工作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我们知道,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经济形势,保住市场主体并努力稳定其活跃度是“六保”的重要任务,同时,只有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才能进而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和消费端的形势向好、信心回升、消费回暖,助力“六稳”工作的有序推进。

  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于市场主体的活力,而激发市场活力需要企业积极作为。在格力首场全国巡回直播的赣州专场中,格力电器依托“南康家居+格力家电”双核驱动,大力拉动了当地的南康家具等特色产业资源,通过产业联动助力当地致富奔小康;在老工业基地洛阳,格力电器聚焦“洛阳担当 古韵新生”,开启一场新制造、新零售与老工业基地之间的对话,在以核心科技为用户创造品质生活的同时,引导人们更加关注民族制造业的新亮点与发展痛点,为中国造积蓄更多势能。

 

(图为格力洛阳直播现场“格力董明珠店”线下开业)

  渠道变革建起沟通桥梁 作振兴桂林经济的“助推器”

  一场场直播活动,一幅幅多赢局面,生动展现了一家行业领军企业的站位与担当,凸显了民族品牌的底色与力量。那么,在桂林的这场直播,格力电器会有哪些新玩法?能够为振兴当地经济带来什么样的成效?部分答案其实已经显而易见。

  消费向来都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的重要一环。进入后疫情时代,“经济内循环”成为一个热词,其核心就在于通过拉动内需和消费升级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与全国的很多地方一样,当前,桂林市正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这一过程中,亟需众多企业发挥“主力军”、“助推器”的作用,搅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池春水。因此,格力电器的桂林之行正当时,在大美桂林刮起“中国风”,对于助力桂林市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意义重大,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经济恢复、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渠道变革本质上是业务模式的创新,更是服务方式的迭代与升级。在新零售模式下,格力电器如虎添翼——线上线下的融合实际上是搭建起更加完善的“用户-商家”沟通桥梁,让他们享受到更高性价比的“中国风”。9月19日,桂林等地的广大网友和用户将能近距离感受到健康风、舒适风、节能风、新鲜风、智慧风,及其背后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体会到格力电器以核心技术引领创造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众所周知,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格力“中国风”正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张金名片,二者都是中国智慧的象征,都有着让人心旷神怡的魅力。不难想象,当格力电器在桂林掀起“中国风”,从八桂大地上激荡开的不只有动人心弦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智慧之美,还有着无数的人们对于健康生活、品质生活的新解,这将在网络空间里凝聚更多共识,更加坚定人们追求高品质美好生活的信念和梦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