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尹本舜:带头警力下沉 推进乡村警务向纵深发展

2020年09月22日 10:2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我们关注平乐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尹本舜。尹本舜在部队服役了整整16个年头,专业进入公安机关后,他本着敢打必胜、淬火成钢的工作作风,默默守护着平乐县的和平与安宁。
  记者见到尹本舜的时候,他正在平乐县阳安乡开展治安问题整治服务回头看工作。自今年五月以来,尹本舜所在的巡逻警察大队开启了治安问题整治服务工作,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各乡镇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整治、对各村屯的地形进行了解,并对各地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工作。
  平乐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尹本舜:“我们积极响应平乐县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号召,面向全县十个乡镇进行巡逻整治,每个乡镇整治半个月左右。然后,我们再进行回访,回访的时候,根据前阶段整治工作的基础,对一些经常出现和老旧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和打击,虽然工作是连轴转的状态,但是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为了让治安问题整治取得实效,尹本舜积极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带头持续深入各乡镇开展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遇到危险时,他毫不畏惧,冲锋在前。
  平乐县公安局张家派出所教导员 欧瑞衡:“近期我们辖区发生了一起盗窃案,我们通过摸排线索,锁定张家村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尹本舜带领大队进行治安问题整治工作的时候,他积极配合我们办案和抓捕,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尹本舜带领巡逻警察大队的队员们走遍了全县140多个村居委,1100多个自然村,抓获吸毒贩毒、盗窃等各类违法犯罪分子80多人,确保了治安乱点整治到位,极大地推进了乡村警务向纵深方向发展。
  平乐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尹本舜:“接下来,我们会不断提升对平乐县公安局治安问题整治服务工作队的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大对治安问题整治和回头看工作的力度 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大力发展群防群治力量,优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实现发案少,秩序好 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王思聪 通讯员 邓宇 陈文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