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20年桂林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桂林美术馆举行

2020年09月22日 10:2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展现桂林市在脱贫攻坚、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9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20年桂林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共收到315幅作品,其中美术作品140幅、书法作品133幅,作者范围涵盖专业画家、高校教师、机关干部、基层文化工作者、书画艺术协会会员和艺术爱好者等,大家围绕“决胜小康”的主题,深入挖掘弘扬“奋斗有我”的感人事迹,多角度展现了脱贫攻坚的生动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乡村振兴”的成果。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忠:“广大的艺术家们,他们用自己手中笔墨,来描绘出我们桂林,桂林各个城区也好,我们的市县也好,脱贫攻坚的一些工作,把我们一些好的扶贫干部 挂职干部以后他们在一线上的点点滴滴的工作记录下来。同时也记录了我们在通过脱贫攻坚的工作当中,老百姓致富了,农村变化了,广大的市民感受到了我们农村的巨变,风貌,用笔墨记录下来,也是一个时代的传承,是文化的传承。”
  展出的作品中,不乏展示乡村新气象、新风貌的作品。这些作品源自生活,把现实与艺术进行了有机结合,必将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激发桂林各族群众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脱贫必胜的信心。
  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 张超群:“看后感到非常的振奋,通过观看展览,一个就感受到我们桂林市,这些作家,美术工作者,文艺工作者也好,对我们脱贫攻坚的关注,第二个,我们想参观这个展览,让我们医院的党员同志对脱贫攻坚这个工作更加增强信心,特别是我们的帮扶对象,龙胜,他们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此次美术、书法作品展国庆期间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观展。
(苏雅文 文培 实习生 秦嘉慧 通讯员 苏川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