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良商贩操控电子秤侵占果农利益 警方出手打击没商量

2020年09月23日 09:4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担心在买东西的时候遇到不良商贩扣秤头,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买方吃亏。不过,最近有人就用这种套路来获取不义之财,但这一次受害的变成了卖方。近日,资源县公安局中峰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利用可操控的电子秤谋取利益的案件。
  资源县中峰镇的红提名声在外,当下又正值红提采摘上市的时节,不少老板都到资源来收购红提。但是有人却动起了歪心思,8月22日,资源县公安局中峰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说有人在收购红提时使用可以操控的电子秤,减少提子的总重量谋取利益。接警后,资源县公安局中峰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调查。
  资源县公安局中峰派出所副所长 刘书胜:“经过调查发现这个湖南籍老板,确实这个电子秤存在问题,然后我们就口头传唤他们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湖南老板确实长期利用电子遥控器遥控电子秤,通过减少果农的葡萄水果的重量来获取经济利益,截至目前为止为群众追回损失达13000余元。”  
  据了解,蒋某正是湖南籍人士,自今年8月13日至8月22日期间,6次到资源中峰镇收购红提,然而这个老板蒋某正为了个人利益,把菜市场玩缺斤短两的把戏用在淳朴的果农身上,使得果农蒙受损失。根据蒋某正所述,只要是他认识的熟人就按照实际重量收购,对不认识的果农,他就想办法把对方的秤弄坏,然后换上自己的电子秤,通过电子遥控器将总重量减少5%-15%不等,而他作案的关键就是他手里的遥控器。用蒋某的问题电子秤,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回快速“瘦身”的感觉。
  资源县公安局中峰派出所民警 刘金鑫:“现在你的体重是正常是A键正常 按B键是减少5%,按键C是减少10%,按D键是减少15%。”
  就这样一按键,记者的体重瞬间从69.70公斤减少到59.15公斤 。经过调查,蒋某正用减少重量的方式哄骗了5000多斤红提,市场价值约13000余元,已经构成刑事犯罪。目前,蒋某正已经被资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秋季是丰收的季节,警方提醒广大农户在销售农产品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资源县公安局中峰派出所所长 王佳中:“不法分子使用遥控秤窃取利润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犯了果农和广大农民的利益,对此我们公安部门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我们的农民增产又增收。”
(李晨 邹涛 通讯员 于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