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七星区:浪漫花海“开出”特色经济

2020年09月23日 09:41: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两天,在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的马家坊村,数十亩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如同被粉色烟雾笼罩的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市民前来赏花游玩。
  记者在马家坊村花海看到,数十亩同时盛开的粉黛乱子草花海像似一片粉红梦幻的海洋,每天都吸引着六七千名游客市民前来赏花“打卡”。据了解,九月、十月是粉黛乱子草美成仙境的季节。今年,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花海首次栽种粉黛乱子草,花期将会持续到十月中上旬。除了粉黛乱子草,这里还有大批即将盛开的向日葵、马鞭草、百日草可以观赏,可谓是一个五颜六色的“百花园”。 
  游客 蒋喜:“我从朋友圈里面看了这片花海很美,所以今天赶过来臭臭美,照照美美照,非常的开心。”
  游客 钟国栋:“很好的这个天气下来到花海走一走,给人感觉呢,就是心旷神怡,给人很轻松,远离城市的这种喧嚣的感觉,很享受。”
  华侨旅游经济区以农旅融合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精心策划打造特色乡村文旅项目,培育“花海经济”取得实效。目前,800亩最美乌桕滩、莲花源生态休闲园、沙洲村“一米阳光”花坊、马家坊花海等景点均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每年的花期都有数十万的人慕名而来赏花拍照。特色花海经济带动了住宿、餐饮、采摘旅游等产业发展,让村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村党支部书记 黄启有:“自从去年种了100亩的葵花就打造成了观光旅游花海基地,我们村的集体经济的发展突飞猛进,也是促进了我们的周边的游客的来赏花来观光旅游。”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