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科学保护漓江生态景观 增强漓江可持续发展

2020年09月25日 10:2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2号,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漓江可持续发展座谈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与我市政府、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围绕“漓江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并由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漓江流域基本情况,展示近年来我市保护漓江的工作成效。随后双方就桂林喀斯特自然遗产地可持续发展、《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制定和发布,以及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重塑旅游行业信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对漓江生态保护所做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漓江流域、喀斯特地貌的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工作以及漓江在自动化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卢耀如:“要从今后发展还有人们对漓江的要求来说,还是要进一步的努力提高,所以现在能更好的保护起来,将来有更多的创新能够更好的来引领像这样的中小流域,这么一个环境的保护可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的目光投入到漓江里来。”
  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副主任 汤建伟:“今天提到一点,要加强这个风景区的环境监测尤其提到水质监测这块,确实在我们漓江上的监测段面监测手段和数量点上面都还有所欠缺,按照院士的要求我们今天尽快的完善号我们的建设包括提到的建设手段建立自动化监测站。”
(熊姗姗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