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启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年09月25日 10:2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3日上午,“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2020年全国科普日桂林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天广场举行。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桂林市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全市科普工作,旨在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科普活动为载体,推动我市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亮点多、实用性强,既有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的常规科普,又有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等当前公众急需的应急科普知识,既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又注重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同时,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将集中动员学会、大中小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各界,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包括“阅读在身边 科学进万家”活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研团队联合行动、农村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等十项行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开启以人民为中心的当代科学技术普及新境界。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