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0年09月25日 10:2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生活中,计量无处不在,小到家用电表、水表、燃气表、农贸市场电子秤,大到加油站加油机、医院B超、CT机等。为围绕2020年质量月主题,23号上午,市计量测试研究所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当天的开放日活动,市质量计量检测所邀请了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教师、学生以及附近社区的代表,一路参观并讲解了计量测试研究所的运作情况,并开放了包括燃气表检定实验室、加油机检定、检衡车展示区,计价表检定仪器设备。活动中,技术人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各个检定室的检定条件要求、检定项目和检定方法,引导师生观摩压力表、衡器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项目的检定操作,系统地讲解实验仪器的性能和工作原理,并向师生们科普了电子秤防作弊小知识。各种实用的计量小常识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所长 郑学勇:“我们今天开放实验室主要是贴近我们民生计量,这一块的检定项目比较多,比如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加油机的检定 以及燃气表的检定,通过切身的体会能够是广大的群众能够体会到计量工作。”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