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铁为媒,坐看“加速度”下的中国之美

2020年09月25日 10:32: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每一条主线都呈现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和震撼,带你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让你体验到“加速度”下的最美中国。

  高铁,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其代表的早已不是一种普通的交通工具,它是城市发展的符号,代表着城市的地标文化,更像是一种媒介,穿梭在城市和区域之间,助推着当地经济和文化的复苏繁荣。无论是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大国担当,还是助力国内打赢扶贫攻坚战,它带给国人的是无比的骄傲,是掩饰不住的自豪,更是崭新的美好生活。

  从第一条高铁线路的铺设运营,再到如今这密织成网的“四纵四横”、“八纵八横”,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内,中国高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模仿到超越的巨大飞跃,让世界惊叹中国制造能力的同时,中国社会经济在高铁线路的纵横间更是一路向前,带领着中国百姓阔步迈进新时代。高铁不仅仅令国人重拾起对于“自家”科技水平的充分自信,其所带来的系列“衍生效应”更是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福泽。不得不说,中国高铁,这一承载了几代人的梦想,如今,在中国大地上,正在以遍地开花的姿态迅速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在改变出行品质的同时,也让人们真正品味到生活的便捷和美好。

  坐着高铁看中国,透过媒体的视线,将中国高铁发展成果进行一次全景展示,重温中国高铁走过的路程,让人们再次近距离体验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大变化。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带领观众纵览祖国“十三五”规划以来的伟大成果。

  无疑,这将是一场特殊的旅程,在这金秋时节,国庆之时,350公里的时速下,在中国速度的牵引下,尽览祖国的山川景色,共享这大好的盛世河山,快速奔跑的高铁列车将中国高速发展的成果有效地放大,在中国速度的串联下呈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在高铁线路的不断延伸中,城市之间、区域之间的时空距离逐渐压缩,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实现2小时畅行,高铁打造下的“城市圈”逐年递增并不断“扩容”。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格让憧憬了多年的愿景终于照进现实。央视新闻首次精心打造的这档栏目,注定将成为这个国庆的最佳献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