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部分路牌安装“身份二维码”

2020年09月27日 09:3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部分路牌有了“身份二维码”,市民扫描路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查询桂林市主城区内的道路信息。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批200块路牌的“身份二维码”安装,今年将逐步完成老旧路牌的更新工作。
  在上海路,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路牌贴上“二维码身份证”。随后,记者用手机扫描了刚贴好的二维码,扫描后马上就能进入“桂林市地名标志管理系统”。在系统内,可以进行桂林市主城区内的道路查询,也可以进行路牌报修,还能欣赏最美地名故事。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 向厚友:“今后路牌上面二维码,还要加入地名方面的趣味答题,桂林市城镇乡村名路查询以及桂林市标准地名查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共服务功能,更好地宣传咱们桂林地名文化。”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内我市还将为400块路牌安装“身份二维码”。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路牌上的二维码主要用于便民服务,绝不涉及汇款、转账等金融事项,请市民仔细甄别,遇到特殊情况可联系桂林市民政局。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