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9月28日 21:0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奉明芳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秦邦元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桂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奉明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这一定位决定着巡视工作的方向、地位和作用。本轮巡视工作将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出推动全区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完成好“十三五”规划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奉明芳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检查。桂林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秦邦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秦邦元强调,第七巡视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桂林市委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的情况。在此基础上,还将突出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发展定位、融入自治区发展总体格局等情况开展监督。重点关注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发挥,抓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改革发展的情况。
       赵乐秦表示,自治区党委对桂林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桂林市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真实情况。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周密组织安排,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便利条件。三是坚持巡视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动真碰硬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视工作为动力,统筹推进做好“六稳”“六保”、狠抓工业和乡村“两大振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桂林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将在桂林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4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3—3118091,短信手机:15777115863,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A007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桂林市创业大厦主楼2楼入口右侧、西辅楼政务中心大厅入口右侧、东辅楼一楼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大厅右侧,鼎晟大厦、建设大厦和发改大厦北楼大厅入口右侧及所辖17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办公区等位置设置巡视信箱,由巡视组直接管理。巡视接访点:桂林市创业大厦东辅楼一楼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来电来访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和13: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桂林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依法认真处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