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铁形成现代化交通发展桂林新速度

2020年09月30日 09:05: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带观众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其中,10月6日,将沿着贵广高铁讲述发展,这条高铁线的重点站桂林将展示发展成就。回首这几年,高铁在给桂林市民游客带来变革性出行方式的同时,也形成现代化交通发展的桂林新速度。
  2013年12月28日,广西首趟高铁列车从桂林火车站推杆启程,广西高铁时代在桂林启幕。进入高铁时代的这些年,桂林的高铁线路逐年优化,运能持续提升。高铁动车组如一条条“白丝带”不断在桂林绿水青山间来回穿梭。现在,桂林平均每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停靠。衡柳高铁和贵广高铁的相继开通运营,使得桂林成为全国少有的“一市九站两高铁”城市。
  在改变市民游客出行方式的同时,高铁时代的到来,也让桂林迅速成长为区域性铁路交通枢纽。目前,桂林高铁已经连通全国18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直接通达148个城市,形成到南宁、贵阳、广州、长沙等城市的3小时“高铁交通圈”,到昆明、南昌、武汉、重庆等城市的5小时“高铁交通圈”,以及到成都、郑州、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的7到10小时高铁交通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通行能力飞一般地提升。
(桂林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