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秦春成调研桂林轨道试验线动调测试

2020年09月30日 09:0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9日,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率队到桂林轨道试验线项目现场调研,并参加了当天的试验线动车测试和试乘体验。
  赵乐秦、秦春成一行在“山水公园站”登上列车,驶向“会展中心站”,共同体验车辆运行的安静、平稳、舒适,并首次通过全新的12米高空视角来欣赏轨道沿线日新月异的临桂新区城市风貌,享受城市发展缔结的累累硕果。赵乐秦表示,坐上云轨观山水,视野更广、效果更佳,美景尽收眼底;在山水中品桂林,城景相互交融,更显诗情画意,彰显出文化品位休闲之都的独特魅力。
  此次运行测试的列车为四编组,命名为“桂林号”,寓意桂林驶入经济文化快速发展的轨道,车厢内部是采用了“山水绿”设计元素,整体设计地域风格突出、视觉简约明快。
  在“山水公园站”,赵乐秦详细了解了轨道交通建设进展、中远期设计规划、前期审批等情况,对桂林轨道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桂林交通控股要一以贯之,用心打造好民心工程,要通过轨道试验线建设,提升城市交通格局,打造桂林新地标。秦春成指出,轨道建设要以提升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为目标,要加快实现轨道及其附属设施产业落地,要积极探索“轨道+产业”、“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实现“新区产城互动做加法,老城疏解提升做减法”,不断提升桂林城市魅力。桂林轨道试验线全程2.89公里,横跨“山水公园站”和“会展中心站”,作为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环节,试验线主要是承担测试任务,对行车设备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协调性等指标进行全面验证。桂林轨道试验线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班会议,及时快速高效地解决试验线建设中的各种难题。目前,轨道试验线已经实现“轨通”、“电通”、“车通”三大核心系统的建设目标,具备运行测试条件,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委副书记赵仲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等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