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全州辛田村:直播农趣下田间 推动脱贫助发展

2020年09月30日 09:0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田里的稻禾已经是金灿灿正等待着收割。其实,在有些稻禾的下面还有另外一种宝贝,那就是荷花鱼,现在也到了收获它们的季节。
  目前全州县辛田村百亩稻田正值开塘收鱼的时节,同时也迎来了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建活动,这次他们的到来,还将当下流行的直播给运用上了,利用他们手上的资源,把外面的游客引进辛田村。
  【现场声】拿来下酒是最合适的,我们现在就可以看到我们背后的稻田放干水,然后给我们进行抓禾花鱼的这样一个活动,我们先下到下面一起看下我们的禾花,它们到底长得怎么样。待会我们顺便在拍一下禾花鱼在水里扑腾扑腾的样子。
  辛田村山青水绿,一片稻田铺展开来,不但给人美的感受,也带来了一种丰收的富足感。其实在这里有着96户贫困户331名贫困人口。最近,村里采用了“党支部加合作社加农户”模式,启动了“稻田禾花鱼”项目,预计今年将带来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农户纯收入7万元,人均收入3500元。
  全州县龙水镇辛田村驻村第一书记 庾雪涛:“我们从今年的7月底8月初开始实施本年度的稻田禾花鱼村集体经济项目,到现在是我们今天开田的第一天,我们本次投放的是100亩田接近4000斤,预计可以产出5000斤给我们村民、贫困户增收预计每户可以增收3000到3500元。”
  全州禾花鱼一直名声在外,但由于种种原因制约了禾花鱼的外销。为此,村里找到共建单位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党支部,大家集思广益后,将卖出去的思路转变为引进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把辛田村美丽的风光和丰富的农产品传播出去,吸引更多的人到村里来欣赏最美丽的乡村风光,品尝最鲜活的农产品。
  【现场声】啊哈哈哈,我的天老爷。随便抓一抓就那么多笑开心点。
  全州县龙水镇辛田村驻村第一书记 庾雪涛:“电信这边也积极给与我们支持,一方面通过支部共建,提升我们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公司企业党组织的一个紧密联系给与我们更多的,多方面的交流和指导,第二个也是想通过运用时下数字化的技术,把我们的销售渠道扩展得更宽,第三个就是通过这样一个联合活动,然后给与我们下一步 在乡村振兴上,能够把我们的产品做成地理名片。” 
(周理 黄峥嵘 唐浩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