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敬献花篮仪式

2020年09月30日 21:17: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我市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凭吊广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敬献花篮仪式。共同祭奠先烈英灵,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弘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桂林篇的强大精神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主任程新闻、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公祭活动。
  上午10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把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浮雕前。赵乐秦缓步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和全场人员共同向烈士纪念浮雕深深三鞠躬,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赵乐秦、程新闻、秦春成、张晓武、陈丽华等缓步绕行烈士纪念浮雕,不时驻足凝视,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社会各界代表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赵乐秦等还瞻仰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纪念林以“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为主题,建设战壕遗迹、凭吊广场、纪念石林,讲述湘桂古道上的红色故事。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桂林部队相关负责同志,驻桂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州县、六城区四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桂林部队官兵代表,公检法代表、税务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军烈属、少数民族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劭巍 全州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