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方游客畅游山水共享“迟来黄金周”桂林漓江旅游迎高峰

2020年10月03日 18:3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黄金周假期。从打一场人民战争,到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梦圆,对于国人来说,这次“国庆”就像一次“迟来的春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家收拾心情、放松心态,安心出游,一览祖国山河大好风光,尽享黄金周惬意时光。作为桂林旅游的经典项目——漓江风景名胜区精华段游船游览今天迎来了国庆以来的最高峰。
  早上八点半,记者在桂林磨盘山码头看到,一批批来自区内外的游客已陆续抵达景区门口,他们带着一份好心情,通过体温检测、扫码进港等安检程序,井然有序地通过检查区域,进入港区登上游船,准备开启一段精彩的漓江之旅。
  上海游客 莫女士:“我们进来以后要进行体温测量然后进来要看一下个人的健康码是否是为绿色的正常码,进来了之后要保证每个人要戴上口罩才可以进到景区,我觉得这一系列的防控都是做得非常好的。” 
  据景区游船公司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前来游览漓江的除了广西及本地周边游客外,外省市游客量也在不断上涨。除了来自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等周边省份,陕西、黑龙江等多个距离较远的省份游客数量不断攀升。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孟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家本来计划在今年春节就来桂林游览漓江,但受疫情影响,出游计划不得已延迟,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借着国庆假期,一家人高高兴兴来到桂林共度这个迟来的假期。
  哈尔滨游客 孟女士:“因为疫情影响大家都要待在家里支持各个地方(疫情防控)工作都宅在家里,好不容易10月1日到来了然后全家就一起出来旅游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游客们的健康安全、让游客感受景区的暖心服务,漓江码头及各游船运营公司在做好卫生保洁、消毒杀菌、测温扫码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定时定点安排专人对游客通道秩序、进港登船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监督管理,营造安全放心贴心的旅游环境。
  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景区运营子公司总经理? 潘振强:“我们漓江景区磨盘山客运港对消防、用电、用水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反复演练,接待期间我们漓江景区配备了专业的医生,设立了疫情防控隔离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还增设了人脸识别系统尽力为全国的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截至今天下午1点,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10月1日至3日漓江精华段游船共开航189班次,接待游客15055人次。其中,10月3日共开航85班次,接待游客6966人次。

(王思聪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