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高铁的故事》

2020年10月07日 20:26:45  来源: 八里街七彩学校  所属分类:作品展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高铁,我来了!回想起去年寒假我们一家人到安徽旅游就乘坐了日行千里、快捷舒适的高铁,我亲身体验到了风驰闪电般的速度, 至今回想起来,内心仍然兴奋,激动不已!

  金秋十月,今年国庆与中秋同庆,这么值得庆祝的日子当然是要跟家人一起出发一北海,小姑妈家住北海。早早的我们就到了桂林北站,整洁有序的大厅,宽敞明亮的候车室,各种便民设施无处不在。 一进站台,流线型的高铁车头像铿亮的子弹头一样,长长的车身如一 条欢腾游走的白龙,不由得我眼前一亮!车内环境更是洁净清新,座椅舒服无比。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我发现前面椅背上还有一个跟飞机座位同样精巧、可翻动的小桌子,我和姐姐开心地把水壶放在了上面。趁着开动前那几分钟,我着着实实地在车厢转了一圈。舒适的室温、明亮的车顶、设计合理的行李架、清雅的座套、专门的洗手间、 感应的水龙头、自动冲水的卫生间没有异味……

  “亲爱的旅客们,欢迎乘坐’和谐号’动车……”耳边响起的是乘务员轻柔温馨的话语。列车开动了,没有晃动的感觉,时速高达300公 里,一路上飞一样的感觉,却行驶得非常平稳,没有一点颠簸。我故意倒一杯九分满的水放在小桌上,到终点站的时候,居然没有倒翻,没有洒出一滴来,多么神奇啊!高铁如此快,却非常的安静,因为车 窗安装的是最先进、安全的隔音、减速玻璃。看着窗外向后飞驰的树木、田野、山岭和不时飞入视线的高楼大厦,我一点也没有眩晕的感觉。“快看,那有一片美艳的花海……”妈妈两眼放光,扬声惊呼, “太漂亮了!” “美呆了……”旁边赏景的乘客也纷纷赞叹,一时间,陌生的人们有了共同的话题,高铁把异乡人们的心热枕友爱地系 在了一起。“来一块南平煎*果、尝一口黄山火焙豆腐 ”乘务员亲 切的推荐声,“哇!这么多好吃的!”食品车上琳琅满目的各地美食,令馋嘴的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品尝着美味小吃,“好吃,好吃……”爸爸也边品着小食边不住口地夸着,还热情友善地请旁边的人一起品尝。车厢热闹了起来,五湖四海的人们愉快地聊起了各自家乡的美景美食……乘着高铁,人们惬意地欣赏着沿途秀美的风景,领略着各地不同的美食文化。高铁是如此高速、高效率地向人们传递着亲情与欢乐!

  车子飞快地向前奔跑着,我静静的坐在位置上左看右看。感觉有趣极了!到站停靠的时候,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从我身边滑过,吓得我一下子就从座位上跳了下来。后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另一辆高铁从我们身边开过。车子重新启动,由慢至快的速度奔向我的目的地。不久广播响起:”亲爱的旅客,北海站到了,祝您一路平安:“我们有说有笑的下了车。
  这次我们坐了5个小时的高铁就到了,希望以后的高铁更快。让我们体验到更快的“中国速度!”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我 感叹高铁的宏伟,感叹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祖国就像高铁一般,正以高铁的速度前进。高铁,我来了!祖国的飞速强大正需要我们年轻的一代以高铁的速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建设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增光添彩。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八里街七彩学校六年级一班 秦凯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