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十六中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0年10月09日 15:5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凝聚力,也为了让学生感受“红色文化”,作为桂林博物馆共建单位,桂林市第十六中学利用国庆假期组织了一次主题为“红色文化进校园,革命传统育新人”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学校的号召下,十六中同学们利用国庆假期时间来到了桂林博物馆参观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办的《红色中国》革命文物图片展,本次展览在汇集了各地文物图片资料的基础上,遴选了数百件重要革命文物藏品和革命旧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出,向大家诉说“革命岁月”、“建设年代”、“盖个篇章”、“奋进新时代”的难忘故事。前去参观的同学们用照片记录下这次难忘的展出,回来后用绘制手抄报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10月9日,国庆假期后回校的第一天,桂林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着展板来到十六中学校园,为不能到博物馆参观的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进行了有趣的知识问答,同学们不仅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还收获了桂林博物馆为大家准备的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文创小礼物。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极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意义,既培养了十六中学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又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加倍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力量。
(图/文 宁明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