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与高铁》

2020年10月10日 10:3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作品展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暑假期间,爸爸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武汉,听说要坐高铁,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天还没亮我就早早起床刷好牙洗好脸,等着和爸爸向车站出发。一路上我既激动又好奇:“和谐号长什么样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座高铁呢”

      到了车站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从广播室里传来我们这趟车开始检票,我迫不及待地和妹妹奔向检票口,在爸爸的带领下顺利通过。来到站台,“快看,是和谐号”我高声喊道。一切是多么真实,我就站在它面前,它是多么的漂亮啊!它犹如一条白龙趴在铁轨上。车头的一对“眼睛”闪着锐利的光。它就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整齐待发。进入车厢内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一排排座位干净整洁,我们坐到了自已的位置上,心里激动万分。“呜-----”随着一声长鸣一列子弹头的白色列车沿着铁轨轻轻滑到眼前。一切准备就绪,白龙缓缓开起,随后便不断加速前进。先是路旁的工厂缓缓滑过,接着是小桥流水,花草树木。我的心情也如飞驰的列车一样似乎快要飞起来了。这时耳边传来爸爸的感慨:“这一带变化可真大啊!以前沿线都是黑黑的山丘和杂田,别提这秀丽山村和现代城市了……”我心里顿时有一种自豪感,祖国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啊!   

(桂林市中华小学 四年级一班:刘美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