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地表水环境自动监测体系建设全区领先

2020年10月12日 09:00: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1-8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显示在今年1-8月地表水质量排名中,桂林均位列全国第四。
  记者来到位于穿山公园附近的漓江活动试验坝水质自动监测站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仪器观测水样,水质监测站充分发挥地表水水质管理的科技支撑作用,监测覆盖水温、PH值、浊度、溶解氧、电导率、以及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重金属等指标,实现对地表水水质的24小时自动监测,监测数据将自动上传地表水水质管理系统。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 文建辉:“桂林市目前已建成47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地表水自动监测网络已经覆盖全市各县区,形成了完善的地表水环境自动监测体系为我市水环境保护决策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水环境安全提供实时监测数据支持。”
  据了解,我市地表水环境自动监测体系包括国控水站5个,区控水站18个、饮用水源地水站12个、漓江活动试验坝水站1个、青狮潭水库塘家尾水站1个、市区小型水站10个,通过实时监测数据平台,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可随时了解全市主要河流与湖库的水质状况,更好地为环境管理提供服务
(张睿劼 张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