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2020年10月12日 09:15: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样的特殊重要时期,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那就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与2010年开展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相同,是指普查标准时点,也就是2020年11月1号零时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包括大陆常住人口、港澳台人员以及外国人。还有在我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比如驻外使领馆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外派劳务人员等。不包括来华出差、旅游等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