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吴樱: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2020年10月13日 10:53: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吴樱,是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副科长,同时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党员,2019年,她被评为桂林市勤廉榜样。扎根市场监管工作30年来,吴樱用自己的担当作为,将勤廉二字写进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
  吴樱常说,自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多年来,她多次换过不同的岗位,每次跨度都不小。每到一个岗位她都认真钻研,在工作实践中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暗地里反复梳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从事“打传”工作期间,为了更好地“反洗脑”,她还自学了心理学。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党员 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副科长 吴樱:“我从事过市场监管、合同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竞争执法、打击传销等方面的工作,我们的一些工作经常必须在夜晚和清晨加班进行,我和我的同事都会积极参加没有补休也没有奖金,而且从来没有人提过这些问题平凡中的坚守实干中的奉献就是我们的日常。”
  对曾工作过的部门,业务她都谙熟于心。凭借着这股子对工作的钻研,使得她在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中得心应手,在任何岗位上都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管已经接近退休的年龄,吴樱没有退居二线,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上,仍然是同事们眼中的好榜样,是晚辈们眼中循循善诱的好姐姐。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党员 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 谢军:“吴樱同志在工作中面对矛盾从不推诿,面对问题从不退缩面对困难从不躲避,她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爱学习讲奉献敢拼搏为我们局的年轻的党员干部树立起一个优秀的榜样。”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党员 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员 黄斯宸:“我们吴科是一个很“较真”的人,首先她对自己很“较真”她对同事也很“较真”,比如我经手的一些材料如果有时间的话她都会和我一起仔细地核对,这个数据是否正确那个名单核对过了没有她都会告诉我一定要仔细再仔细。”
  为了取得第一手证据,吴樱和同事们时常要深入违法犯罪现场,吴樱不仅没有害怕,她认为女性不易成为目标,相对便利,时常冲在“打传”行动一线,巾帼不让须眉。从前期制作方案,到后期汇总材料,面面俱到。在像吴樱这样的党员先锋模范的带领下,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桂林已不是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组成员 副局长 曾小林:“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业务精通特别是在分管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中她积极协调县区专业打传队,认真地处理好每一个投诉为很多受害的家庭挽回了损失,另外她在处理传销举报中能够亲临一线勇于担当不怕艰难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认可。”
  吴樱说,她做的都是普普通通的事情,有工作随叫随到的习惯,有问题就要去解决的习惯,有困难就要去克服的习惯。这是一种微不足道却根植她心底的习惯,这个习惯,从她对着党旗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天起就埋下了种子,逐渐生根发芽。吴樱说,这种习惯还要继续下去,贯穿在工作中的每一天。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党员 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副科长 吴樱:“有了共产党员的身份就要有共产党员的立场和精神,一个党员的使命一个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应该是一种先进性的体现是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兢兢业业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创新措施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腔热情 是为人民谋利益为经济谋发展。”
(岑佳璐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