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5日起桂林市城区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将被限行

2020年10月14日 09:15: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桂林市无牌无证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无序增长,违法现象突出、交通事故频发。为加强我市城区范围内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的有效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我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并早就于2020年2月1号起实施。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10月15号起,我市城区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只能在规定的时段与路段通行,违者将受到处罚。
  12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规定进行调整。2020年2月1号以后购买的,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无法注册登记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禁止在本市城区范围内的道路上行驶,违反规定的将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查处。
  对2020年2月1号以前购买的,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无法注册登记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设定两年过渡期限,也就是在2022年1月31号期限内应当严格按照规定通行。过渡期结束后,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无法注册登记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禁止在本市城区范围内的道路上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通行规定:
  一、普陀路-环城北二路-环城北一路-环城西二路-环城西一路-环城南三路-环城南二路-环城南一路-七星路-普陀路一线(不含)以内道路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4月15日7:30-12:30、14:30-19:30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2021年4月16日至2022年1月31日7:30-19:30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
  二、中山北路北极广场至中山南路上海路立交桥一线2020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全天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南门桥路口、雉山路与中山南路交叉口、中山北路与中山中路凤北路交叉口,在允许通行的时间段可以东西方向对穿。
  三、世纪东路-世纪西路-平桂路-洋田路-万平路-万福路-宏谋大道一线(不含)以内道路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4月15日7:30-12:30、14:30-19:30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和燃油三轮摩托车通行;2021年4月16日至2022年1月31日7:30-19:30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和燃油三轮摩托车通行。
  四、老城区燃油三轮摩托车继续执行原有通行规定,具体为:东二环路-乌石立交桥-中山北路-环城北一路-环城西二路-环城西一路-环城南三路-环城南二路-环城南一路一线(不含)以内区域道路禁止燃油三轮摩托车通行。
  为给广大市民了解并适应新的通行规定,交警部门将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并设置“劝导期”:从2020年10月15号至10月31号,对违反上述通行规定的仅进行警告处罚。自2020年11月1日起,正式开始对违反通行规定的行为按规处罚。交警部门提醒,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上搜索查询。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